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万钢:让创新中国的沃土孕育更多科学家

  • 发布日期:2019-01-02 13:47:0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字号:[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由中国科协和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礼赞·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协甲子华诞特别奉献专题活动12月29日下午在京举行。

以下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全文:

尊敬的启德主席,同志们,同学们:

命运与祖国相连、与人民相依,事业就会永恒,生命就会长青。衷心感谢人民日报社的创作团队和各位科技工作者,在座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为我们奉献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再现了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接力精神火炬,从科学报国、科学春天、科教兴国,到向科技强国迈进的步伐,为推动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卓越历史功勋。我们再一次跨越历史时空深深感受到,在伟大的时代进程中,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与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同频共振、相互激荡的动人旋律。

一年来,中国科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靶心、突出重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科协组织发挥纽带、平台和枢纽作用,协同各方推出了一批接地气的精品力作。活动中演出的剧目、所做的现场采访,润物无声、春风化雨,高扬爱国奋斗主旋律,砥砺中国科学家精神。特别要感谢各有关媒体,长期以来为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和大国工匠群体鼓与呼,在塑形铸魂方面,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振奋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以此为榜样、以此为楷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以非凡的胆魄、坚定的自信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勇气深刻指出,要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中国科学家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征途中,中国科学家精神正在以其强大感召力薪火相传,并在新时代愈加焕发出勃勃生机。这种精神必将成为一面旗帜,激励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奋勇前行,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同志们,我们正身处一个充满生机、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已历甲子的科协组织,将继续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深入探索科学家成长路径和成长规律,让创新中国的沃土孕育出更多的科学家、创业者、企业家和大国工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凝聚9100万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力量,在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新征程中昂首起航,再立新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