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举办基层医院患者静脉输液通路的建立及维护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9-09 16:12:37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陆烈红 谢新芳
  • 字号:[ ]

 

为提高基层医院静脉输液通路建立及维护的临床实践能力,提升静脉治疗护理管理品质,8月31日,湖州市护理学会、湖州市护理质控中心联合湖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的省级继教项目——《基层医院患者静脉输液通路的建立及维护培训班》在湖州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湖州市三县两区各级医院静疗护理骨干们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本次继教班项目负责人、湖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谢新芳主持。湖州中心医院吴巍副院长、湖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徐玲芬分别在会上致词。此次继教班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封秀琴、浙江省中医院应灵妹主任护师来湖授课。市内的相关资深护理人员与省内护理专家们一起围绕"静脉输液通路的建立及维护"的主题相互交流探讨。

继教班还设置了静疗工作坊,通过播放PICC置管视频,展示了PICC置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湖州市中心医院静疗团队的成员分别与学员分享了美国静脉输液的实践标准,静疗团队专科化建设及规范化管理,小儿静脉输液安全管理及临床案例借鉴,为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会议时间短,内容丰富,学员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医院护理人员对静脉输液新理念、新技术的认识,为静脉输液新理论、新技术在临床实践打下了深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