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市医学会成功举办医院质量管理工具应用高峰论坛

  • 发布日期:2018-12-19 00:00:00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施海香
  • 字号:[ ]

       为推动湖州地区医院管理质量水平提高,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12月16日,湖州市医学会质评办联合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湖州市医院质量管理工具应用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三县两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18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市卫计局副局长宁建文指出,质量管理是医院运行的生命线,医院要全程贯彻质量第一的理念,要从思想认识、执行落实、服务理念上都要讲究“质”,强调质量是核心,要科学管理、持续管理,才能管出成效。湖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质评办主任张鹏强调,市质评办的主要工作便是抓质量,抓评价,通过举办学术论坛把质量评价理念入心入脑,使质量管理工具常用活用。                          

       论坛邀请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等专家授课,从医疗质量体系、病历质量持续改进、基于DRG的绩效管理等行政管理层面答疑解惑。市医学会副会长、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鲍鹰从医院全面质量管理着手,与各位参会代表分享了市第一人民医院近两年来的质量持续改进的经验。论坛还邀请到11月份在泛长三角质量管理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北仑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向大家再次展现金奖风采。市第一人民医院质管部主任分享了DRG在提升学科能力中的作用。最后的实操练习带领参会代表学习了鱼骨图、流程图、柏拉图、PDPC、甘特图等质量管理工具的原理、作用和绘制方法。     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与互动、学习与探讨,将推进医院质量管理提升与优化,使得质量管理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