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2018年湖州市口腔医学学术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8-12-19 00:00:00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
  •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口腔医疗技术水平,规范医疗技术,促进我市口腔医学事业发展,12月16日,“2018年湖州市口腔医学学术研讨会” 在南浔区荻港渔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州市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医疗中心)、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系承办。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本市各县区口腔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口腔医学主委、湖州师范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盛美春主持,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鸣主任医师致欢迎词,湖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姜宝荣及浙江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顾新华教授对会议作出高度评价和重要指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口腔科主任余优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颌面-头颈肿瘤外科胡永杰教授,浙江省口腔质控中心主任程俊杰教授,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院长卢东民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题围绕“口腔种植修复新技术”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一流专家进行了相关报告和培训。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口腔种植学硕士导师(MOI)、国际牙科研究学会(IADR)会员、国际口腔种植学会(ITI)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顾新华教授以“无牙颌种植与即刻修复的流程与要点”作学术报告,他结合当下患者对口腔美容的标准和要求,尤其是数字化种植导板在口腔种植学领域的不断发展,对临床应用所面临的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对GBR手术及口腔种植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必要的综述和适当的讨论,深入展示了交叉学科的魅力和应用潜力,深入浅出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口腔种植学的发展以及整个口腔医学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口腔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和种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口腔医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口腔种植硕士研究生导师、两大世界著名种植系统(NOBELBIOCARE和BEGO)中国区讲师余优成教授,以“无牙颌即刻种植即刻修复的要素”为题进行学术报告,他结合临床经验、文献回顾和实验研究,采用视频、图片、动画等动静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口腔种植的前沿理念和先进技术。   

       湖州师范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盛美春教授,作“无牙合种植即刻修复术前评估及设计”的学术报告,通过大量的临床病例结合国内外最新进展,围绕微创种植、种植并发症处理等议题,为参会学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湖州师范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郑重阳医师,作“湖州市口腔颌面外科展望”的报告,向参会学员介绍该学科在湖州地区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发展过程,学科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士团队深入合作指导下,率先在湖州地区开展并积累了大量口腔恶性肿瘤皮瓣转移修复术等的高精尖手术,并向参会学员描述了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和目标,为颌面外科的发展勾勒出了一幅宏伟蓝图。   

       在进行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后,由浙江省口腔质控中心主任程俊杰教授带来了“《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解读及对策”的培训。在医患矛盾日益加重的今天,该规范为口腔医学从业者,尤其开展种植方面的医疗机构及相关人员提供了参考标准,同时该标准也将成为日后口腔医疗质控检查的重要指标。参会人员无不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在培训后积极提问发言。大会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书面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会议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期间各参会人员就各自所研究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湖州地区口腔医学学科发展和口腔种植技术规范管理,以及相关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动并提升了本地区口腔医学学科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