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市科协开展“科普电影城乡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16 16:12:01
  • 来源:科普部
  • 作者:费晓英
  • 字号:[ ]

夜幕降临,电影开映。7月7日晚,我市"科普电影城乡行"活动在仁皇山街道五社区社区天际花园广场启幕,标志着全市100场科普电影将"进村入社",为广大群众送上"科普大餐"。

此次"科普电影城乡行"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从7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科普电影城乡行"活动市科协已连续举办14年,累计放映科普影片1.4万余场,受益观众约280万人次。共放映了百姓保健类科普片《生活习惯与健康长寿》《家庭小药箱》,指导致富类科普片《淡水小龙虾养殖》《科学种田巧施肥》,安全教育类科普片《火灾逃生常识》《安全用电小故事》等优质科教影片。

今年将放映《酱油与健康》、《饮水与健康》、《楼房逃生常识》等科教片,放映时还将穿插湖州百姓喜爱的主持人"奇嫂"主播的"科普一点通",让科普更富亲和力、吸引力和渗透力。

开展此次放映活动是深入落实"三服务",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放映优秀科普电影,让科普走进千家万户,传递科普新知识,营造崇尚科学的好风气,在全市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