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凤凰一社区开展科普活动——亲近自然 保护环境-科普讲座与叶脉书签DIY

  • 发布日期:2018-09-26 00:00:00
  • 来源:吴兴区科协
  • 作者:肖玲
  •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科学文化素养,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9月21日在全国科普周期间,凤凰一社区联合凤凰小学组织辖区40余名居民(主要以学生为主),在社区科普活动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活动——叶脉书签DIY。    

       活动开始前,邱老师首先介绍了制作书签的大致过程:NaOH浸泡----叶肉腐烂---用镊子拿出叶片---牙刷将叶肉刷除---清水洗净----纸巾吸水---厚书压干—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由于顾虑到参加的人都是孩子和老人,邱老师处理了第一步,并将在场的小朋友和居民进行分组,一一发放所需用品。随后在场的小朋友和老年朋友开始活络起来,在邱老师的指导下、居民的帮助下,刷叶肉,清理,纸巾吸水等一步一工序,极其认真,不一会儿一个个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叶脉书签展示在大家的面前,非常的精致。接着,邱老师又指导他们制作风向标。此次活动,在玩乐的同时学到了知识,在场居民尤其是使孩子们大开眼界,不仅激发了求知欲,还培养了他们的探索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