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农村科普

全国科普日活动:市科协开展科学文化下乡进村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9-11 00:00:00
  • 作者:
  • 字号:[ ]

   发扬科学文化精神,争当乡村振兴先锋。今年9月15-21日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9月8日,市科协联合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南浔区科协、湖州科技馆等科普单位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暨科学文化进南浔区善琏镇宏建村活动。

        

       

          在科学文化下乡进村活动中,来自市科技馆的科技大蓬车最受村民们欢迎,科技大蓬车带来了18件科普展品和10个科普展牌,村民们在这些科普展品前观看,双曲狭缝、翻转的镜像、梵天之塔、穿针引线、异形齿轮、最速降线、驻波、奇妙的液晶玻璃等科普展品吸引了孩子们和村民的眼球,大家纷纷上去亲自体验科普展品的神奇,感觉科技的魅力。   小朋友李俊颉:我看到了这些东西感觉很神奇,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受到了很多启发。    村民王贵木:我们现在每一个人都相信科普的,科普之后,使我们能够懂得更多的知识。

          随后,市科协在宏建村文化大礼堂开演了文体节目,这些节目有歌舞、独唱、街舞以及有奖科普问答,演出融科普知识于文体节目之中,精彩的演出,通俗易懂的科普内容,给宏建村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通过科学文化下乡进村活动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善链镇宏建村党支部书记沈建新表示,通过科技下乡活动,使我们老百姓掌握了一定的科技技能,同时我们的乡村振兴战略也需要科技来支撑,希望以后多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