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8-19 10:04:56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8月15日上午,湖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5日下午,市科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积极研究部署,随后立即召开了市科协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主持。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维勇副主席宣读了市科协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为目标,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这一项工作中去。通过宣传教育、日常管理、健全制度,监督引导等方式,积极助力推进我市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

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在会上传达了湖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科协工作,提出:一要突出宣传,讲好垃圾分类科学内容。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充分利用科普场馆及各个科普平台精准发力,加强宣传。紧密结合9月的全国科普日,精心设计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活动,在互动体验中普及知识。二要突出方式,设立垃圾分类科普体系。着手在市科技馆开辟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展示区,集科学性、趣味性、可操作性和互动性于一体,打造成广大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平台。三要突出管理,建立垃圾分类监督机制。针对科技馆对外开放、参观人流情况,在主要通道、公告栏、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等位置设置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引导标识,建立统一生活垃圾收集容器"4+3+2"模式,建立有效的监督引导机制,定时、定点、定人进行专项监督引导,力求360度无死角。董书记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精准定位,切实保障,强化管理,力求实效。最后还对全体科协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要管好自己,熟练知晓垃圾分类科学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二要带好家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确保打好这一场垃圾分类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