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举办2019年区县科协主席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7-30 09:16:25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2019年下半年工作,近日,市科协在荻港渔庄举办了2019年区县科协主席业务培训班。市科协班子成员、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区县科协主席、分管业务副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就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市科协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同志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奋力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加快实现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科协应有的贡献。

培训期间集中开展了党纪一刻钟的学习,对《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协关于印发《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的通知等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实地参观了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还进行了半年度工作交流。交流中,各区县科协主席、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就上半年完成的亮点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董书记还对各区县科协工作一一进行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进取、主动靠前,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有亮点,各有特色,值得肯定。     他强调,当前科协工作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形势和更加高标准的要求。下半年,各级科协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这个主题,继续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更要抓好科协干部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服务主战场,提升工作的有效性,充分展示科协新形象。同时工作中要联系广泛,注意方式方法,要以持之以恒、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正能量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