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德清院士馆举行新生启蒙开学礼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10 09:09:02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姚伟峰
  • 字号:[ ]

         8月28日上午,德清县新安镇在舍北村的德清院士馆举行了一场开学礼活动。通过古代入学礼、现代礼仪、当地风俗相结合,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入学的意义,掀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将开学礼活动放在舍北村是有原因的。出生在舍北村的杨学明于2011年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是我们村里走出去的科学家,大家以后一定要向他学习。"拿着杨学明求学时的成绩单,老师语重心长地向孩子们讲述了杨学明求学时的励志故事,以此勉励孩子勤奋学习。

         随后,老师手捧朱砂,在孩子们的额头上轻点一颗"朱砂痣",祝福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正衣冠"、走"状元桥",体验了不一样的开学礼。

    "通过庄重的开学仪式,让他们感受到入学是一件大事,今后要学习做人,学做正直、高尚的人,有修养、有文化的人。"新安镇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