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普创作新人的培养与成长路径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8-19 16:20:52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程维新
  • 字号:[ ]

      由中国科普研究所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长三角科普创作联盟承办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科普创作新人的培养与成长路径研讨会",8月14日在上海举行,安吉县科协程维新同志代表安吉县与会。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世亮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上海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刘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冯伟民、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仇子龙分别以《繁荣科普创作呼唤科普创作新生代》、《责任和使命催生优秀科普作品》、《科学工作者的科普创作体验》为题,作主题报告;长三角科普创作联盟成员单位(沪苏浙皖科普作家协会)代表交流科普创作和科普创作新人培育工作情况,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宏洲代表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发言;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终生名誉理事长卞毓麟和与会的科学家、科普作家、青年科普创作者代表积极参与了讨论。浙江省与会代表季良纲、安吉县科协代表程维新在讨论中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安吉县科普创作实践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势下发展科普创作提出了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