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吉“两山”科技智库正式成立

  • 发布日期:2019-06-04 09:30:55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张鹏
  • 字号:[ ]

     5月30日,安吉县以召开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推进大会来作为今年"530"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会议邀请了5名中科院院士以及10余名教授专家参加,全县领导班子、各部门一把手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安吉科技最具影响力事件和人物",会上,还进行了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并为"两山"科技智库院士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敏泰集团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牛济泰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这也是安吉县第1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在推进大会"两山"科技智库座谈会上,县领导与5位院士和10余名教授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院士、专家对安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模式、引资引才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发展模式值得推广,并对安吉环境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安吉县大力推进院士智力集聚工程,目前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8家,其中省级3家。今年,安吉响应浙江省号召,以院士创新联合体形式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首批聘任了30位院士、专家成立安吉"两山"科技智库,全力建设"浙江院士之家"。下一步,安吉将根据各位嘉宾的意见建议,形成文字材料,加以研究吸收。

会后,多家企业与院士专家进行洽谈,谋求在科学技术上和企业发展上能有更多的合作。

当日,安吉主流媒体报纸《安吉新闻》对安吉院士专家工作站、安吉科技最具影响力事件和人物、安吉科协工作等进行了专题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