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建党97周年,我为我党献赞礼

  • 发布日期:2018-07-25 00:00:00
  • 来源:市科协党总支
  • 作者:
  • 字号:[ ]

     97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在建党97周年之际市科协党总支组织市科技馆党支部和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年轮见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九七华诞生日快乐。  

      一、组织“我为七一献热血,我为党旗添光彩” 活动     

      市科协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献血现场,科技馆党员发展对象包睿更是早早的来到了献血点,他表示这不是他的第一次献血,却是他觉得最有意义的一次献血,感觉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心就如同这鲜血,热烈、鲜活。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三走三服务,建设文明湖州城”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党员们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倡导“倡导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科普宣传活动,向市民朋友发放活动宣传册,并仔细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等垃圾分类常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仁皇山一社区孤寡老人陆兰珍,老人与党员们热情交谈,表示感谢党的关心慰问,也将积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三、学好法,用好权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重点岗位人员的法治观念,6月30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莫汝强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培训教育活动,通过讲座的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对监察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加强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用权意识,做到学好法、用好权,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分别还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由各支部书记领学《监察法》的重点章节,组织观看微视频学习,并要求市科协全体员工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在工作中遵守规章制度,要敢于担当、勇于接受监督。

             

       四、创新机制,精准科普    

       在党的97年生日之际,市科技馆本着“创新机制,精准科普”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让偏远地区青少年可以更好的领略科技魅力,放飞科技梦想,举办了2018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对来自三县两区的中小学校尤其是偏远山区学校的1562篇征文进行了评选,评选出100篇优秀作品,并将于7月3日-7日举办以“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为主题的科技夏令营活动,届时30名一、二等奖优秀作品的获得者及其辅导老师将参加夏令营活动,3名特等奖及其辅导老师将被推荐参加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技夏令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