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6-22 12:54:54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6月18日,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中心组组长董黎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文章,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要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崇高的科学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中心组组长董黎明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特质,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被摆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位。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反复强调,"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董黎明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原则,实现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科协事业发展双轮驱动、双向发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居安思危。把防范风险意识渗透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形成攻坚合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斗争本领。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扎扎实实做好防控风险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提升服务能力。要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发挥科协组织凝心聚力作用。

同时,与会中心组成员也都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做到居安思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工作中去,要时刻准备着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