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科协理论中心组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专题学习

  • 发布日期:2019-10-09 12:33:52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9月30日下午,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同志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篇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围绕学习主题,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交流研讨发言,副主席沈维勇,秘书长徐勇做了中心发言。

沈维勇同志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保证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的固本工程,对于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任用政治上绝对可靠的好干部。

陆叙林同志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政治要求,而且是政治纪律,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全党只有党中央权威,只有向党中央看齐。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要摆在第一位。

徐勇同志谈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要增强政治建设必备的素质和品质。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总结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保持政治上清醒、思想上重视、细节上落实、行动上对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勤奋工作,全面提升科协系统服务发展能力,推进科协系统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