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 发布日期:2019-07-02 17:02:33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6月2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并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同志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大家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的理解把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项要求等方面,谈思想谈认识谈感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理念信念。

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作了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是追根溯源、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在要求,对于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一次契机。我们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董黎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努力完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发挥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体现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在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上下功夫,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铆实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确定新目标、提出新要求、达到新高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切实做好表率。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参与各项教育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作风取得务实效果。三是要切实抓好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协工作实践,全面提高工作质量的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努力为加快实现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科协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