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中科院院士走进煤山“金钉子”

  • 发布日期:2018-12-05 00:00:00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许志琴、陈旭等专家在长兴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柏剑平、长兴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鲍世锋的陪同下在长兴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地质剖面野外考察工作。    

       考察中,沈树忠院士说到,煤山剖面“金钉子”科研价值极高,在煤山剖面的研究中前后“诞生”了国内外共七位院士,目前,科学家仍在继续研究,并希望通过对“金钉子”剖面古气候、古生物等的研究,了解地球的演化历史以及地球环境和生物的的变化,从而推测现在生物演化进程和方向,让公众通过研究过去来看见未来。    

       院士专家组在保护区各个剖面进行实地考察中,对目前保护区的保护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保护区内地质剖面记录的地球变化非常有价值,需要有更好的提升,考察后,专家组对保护区科普开发、管护情况提出了建议,表示希望煤山“金钉子”能打造为一个更具影响力的地质学平台。

        

                沈树忠院士(右2)与许志琴院士(左2)交流煤山剖面的火山岩

          

            陈旭院士(左1)、许志琴院士(左2)、沈树忠院士(右2)等专家考察保护区科普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