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省涡轮推进院项目人才集中签约暨德清航空航天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 发布日期:2020-04-17 16:47:08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 姚雅琦
  • 字号:[ ]


4月16日下午,德清建站企业省涡轮推进院项目人才集中签约仪式暨德清航空航天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德清莫干山机场举行。活动中,5个项目成功签约,全市首个工程师创新中心揭牌,小白鹭"莫干山号"飞机正式发布亮相。

据了解,省涡轮推进院二期、新型零排放离子液体电镀、磁悬浮轴承及高速电机、空天组合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气动热力中心建设五个签约项目团队,分别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等团队。其中,省涡轮推进院二期项目是全面落实省涡轮推进院与我县战略合作要求,深化与政府强强合作,大力推动研究院"两机"研发的重要举措。项目总规划面积为19.5亩,建设包括空天动力及航空发动机试验厂房和发动机总装厂房,计划2020年6月份开工,2021年3月份投入使用,该试验区主要用于空天动力及航空发动机研发及试验平台,目的打造成国家级航空发动机研发和试验平台。此外,另外四个人才产业化项目,3年将实现产值超2亿元。

揭牌成立的德清县航空航天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全市首个工程师创新中心,也标志着浙大与德清校地合作的再深化。据介绍,该创新中心依托省涡轮推进研究院,通过加强研究院与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对接合作,致力在德清打造最强科研大脑,以进一步发挥德清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产业人才、产业基础、市场信息等方面优势,树立研究院发展标杆,助力德清产业发展,推动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对接,加快研究院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

此外,发布亮相的小白鹭"莫干山号"飞机为"德清制造",是国内第二款、省内首架完成自主研发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型飞机,可用于飞行培训、私人娱乐、航空摄影、紧急救护、森林巡逻、地理勘察领域。据介绍,小白鹭飞机操作方便、航程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计划7月生产首架试飞机,11月参加珠海航展。

值得一提的是,4月16日是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落户一周年。新项目、新中心、新产品,可以说是省涡轮推进院一年来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省涡轮推进院执行院长郑耀表示,研究院将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再出发,进一步聚焦国家"两机"重大专项战略需求,创新推进实施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三化"工程,确保今年高标准研发一台空天发动机、制造一架运动型飞机、申报一个省领军创新团队、获批一个国家认证实验室、突破一个亿产值的目标,为德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术等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