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0-01-28 15:27:45
  • 来源:市科协
  • 作者:
  • 字号:[ ]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市委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陆华东医生和市科协所属市护理学会会员周庆、邱国琴、罗玉华、许小燕、邹晓月等科技工作者已驰援武汉"前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给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为此,湖州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二、以身作则,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传播正能量,运用专业知识、宣传科学方法,做科学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引领者,劝导、督促身边同事、亲属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意识。

三、广泛宣传,大力普及防控知识。全市科技工作者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用掌握的科学知识和方法积极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掌握科学的防控办法,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参与社会心理疏导。同时,以创新求实的精神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的积极作用,汇集科技力量与资源,积极参与疫病防治科研攻关,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战役之中。

此时此刻,正是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所学所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的紧要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勇担责任,迅速行动,不断凝聚科技力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