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守正创新•励行致远

记湖州市第五届护理创新成果大赛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4-03-20 15:58:54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韩慧
  •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加强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提升护理人员应用管理工具的能力,改善护理服务,推进护理创新,实现护理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助力湖州护理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市护理学会、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市护理质控中心共同举办的湖州市第五届护理创新成果大赛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专题讲座在湖州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

市卫健委医政处王丽红处长到会致辞,市护理学会沈丽娟理事长主持,活动邀请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质量评价科科长骆晓琳作了以《质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阐述了医疗质量控制护理监测指标的内涵和意义,基于现有的数据分析展示了护理质控指标对护理质量改进的指导意义。接着进行了两项内容的比赛,第一项是2023年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比赛,来自市本级及三县两区医院机构选拔的10个项目参加。大赛邀请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质量评价科副科长全英玲、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沈旭慧教授为评委,选手们从项目背景、主题选定等各环节,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临床护理热点难点展开汇报。评委们就各项目选题的科学性,问题结构与对策方案间的连贯性与逻辑性等多维度进行评价打分,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第二项是临床护理专利成果比赛,赛前市医疗器械行业常务副秘书长詹天致辞,由市护理学会秘书长韩慧主持,来自市本级及三县两区12家医疗单位的30个项目入选参赛。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实物展示、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分别从设计背景、发明构思等方面进行精彩汇报。大赛特邀请上海新华医院姜丽萍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袁静教授、湖州师范学院呼格吉乐教授为评委,评审专家从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等方面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1名,姜丽萍教授对参赛项目作了总结性精彩点评。

护理创新是促进护理专业发展和护士专业成长的核心动力。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护理人员勇于创新视角、敢于创新思路,用创新赋能护理高质量发展,将护理创新成果服务于患者,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