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湖州市数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1-04 16:23:52
  • 来源:市数学学会
  • 作者:吴利敏
  • 字号:[ ]

     2020年12月30日下午至31日上午,湖州市数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南浔教育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数学学会主办,南浔锦绣实验学校承办,南浔区教育教学研究和培训中心协办。湖州市各县区、市直、高校等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吴利敏老师主持。南浔区教育局陆国强副局长、原湖州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朱鸿、特邀嘉宾嘉兴市数学会副理事长吕峰波教授分别致辞。致辞。湖州市数学学会秘书长唐笑敏教授作《2020年度学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数学学会将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深化改革,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湖州市数学教育事业谋新篇。开幕式上,还对2020年学会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开幕式最后一项议程,由湖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刘东教授讲话。刘教授对南浔区教育局以及南浔锦绣实验学校为年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期待新的一年里,湖州市数学学会将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为湖州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为了分享交流中小学数学教育的课程改革成果,年会安排中小学数学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环节。本环节由南浔区研训中心褚水林特级教师主持。首先由湖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杨海荣老师介绍了《小学数学单元整合教学的实践研究》的研究历程及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从单元整体教学层面上给大家打开了一扇窗。长兴县煤山中学副校长方荣雁老师作了《让数学组建设成为推动校本教研的支点》的主题报告,为教师们带来了切实可行的方法经验。


    本次活动既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传经送宝,也有专家的指导引领。扬州大学陈建华教授作了题为《数学教研与论文写作》的专家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数学教学研究,如何作数学教学研究,数学教研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指导教师们如何做好教学研究。华东师范大学汪晓勤教授作了题为《数学文化视角下的中学数学教学》的专家报告。汪教授从知识源流、学科联系、社会角色、审美娱乐、多元文化几方面介绍如何将数学文化融入到数学教学中两位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的案例,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本次学术年会参加人数多,规格高,内容丰富,气氛浓郁。同仁交流、成果展示、专家报告等各个环节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随着成果的取得和影响的扩大,湖州市数学学会必将在推动湖州市的数学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