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湖州市内科护理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1-25 17:09:54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 吕小英
  • 字号:[ ]

             

11月6日,湖州市护理学会、湖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湖州市质控中心联合举办的湖州市内科护理学术年会暨《社区护士慢病管理能力提高班》省级继教班在湖州市中心医院道德讲堂顺利召开。来自全市三县两区各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管理者、全市内科护理专委会委员及临床一线护理骨干近200人参加。

开幕式由本次继教班项目负责人、湖州市护理学会内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吕小英主持。湖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徐玲芬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慢病发生率不断攀升,护理人员实施"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全程管理至关重要,今天的学习班将带来最前沿的知识,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服务于湖城老百姓,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湖州市中心医院刘剑副院长在会上则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规范慢病管理工作,以及提高基层护士慢病管理能力任重而道远,本次继教班内容丰富,预祝本次继教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邀请到浙江大学树兰国际医院冯志仙副院长来湖作《同理心与护理人文关怀》的专题讲座,同理心是医务人员的基本要求和职业素养,冯院长带领大家认识同理心,并用大量临床案例教会大家运用同理心护理三部曲对患者实施人文关怀,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接着市内的各位大咖们逐一进行精彩的讲座。刘剑副院长带来《实施分级诊疗 规范慢病管理》的讲座,介绍了十中心医院在分级诊疗的基础上构建智能路径化平台,探索慢病管理的湖州模式。护理部主任陈苏红介绍了《基于磁性医院理念下的护理团队建设》,借鉴磁性医院管理理念,以构建磁性工作环境为手段,多措并举,打造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的护理团队。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海勤从理论知识入手,深入浅出,结合诸多案例,介绍了《认知功能损害患者睡眠障碍的评估与管理》。本次继教班项目负责人、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小英主任介绍了《慢病管理研究现状》,分析了慢病管理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社区护士在慢病管理中的作用,分享了湖州市中心医院正在开展的城市医共体建设及基于"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慢病管理。

    学习班还邀请了多位临床慢病护理的专家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安全氧疗》、《全科医学与慢病管理新进展》、《循证护理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痛规范化管理》等内容。本次继教班内容丰富、涉及广泛,既有慢病管理方面的内容,也有护理人文方面的内容,学员们受益多多,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传递给身边的同行,以辐射的方法把学习成果播散,真正使我们的慢病管理工作达到高质量、同质化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