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2020年性病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0-11-18 15:10:04
  • 来源:市预防医学会
  • 作者:朱忆莲
  • 字号:[ ]


为了贯彻《浙江省性病防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浙江省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1-2O20年)》、《艾滋病防治条例》等防控政策,进一步提高性病、艾滋病实验室检测能力,市预防医学会学会联合市疾控,于11月12日-13日在湖州宾馆举办了"2020年湖州市性病、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全市从事性病艾滋病检测工作的检验人员共10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疾控中心张佳峰老师和浙江省皮研所胡丽华老师讲课,培训内容包括《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年修订版)修改内容解读、性病实验室检测技术与检测流程、HIV职业暴露防护处理、实验室生物安全、性病疫情流行现状、艾滋病流行形势与防治进展、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的处置以及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室间质评及督导情况反馈等。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在性病、艾滋病检测的有关理论知识、实验操作能力以及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熟悉了《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年修订版)》中新修订的复核检测流程和报告方式,对提升全市性病艾滋病实验室检测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