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2020年湖州市感染病学学术年会暨南太湖感染病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1-18 15:07:09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钟剑锋
  • 字号:[ ]


11月14日,由湖州市医学会、湖州市中心医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湖州市感染病学学术年会暨南太湖感染病学术研讨会"在湖州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0余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与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湖州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委会副主委、湖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科主任童照威主持大会开幕式,湖州市医学会感染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伟洪,中心医院副院长严强,湖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周敏良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及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本次年会邀请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浙大一院感染科科主任盛吉芳,浙大一院副院长郑敏,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科主任谢青,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伟洪,浙江大学临床分子营养学教授沈生荣,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喻剑华,浙大二院感染科执行主任徐峰,嘉兴市第一医院感染科科主任谢新生,浙大一院感染科科副主任朱彪,浙大一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许利军,浙大四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新国,中华临床感染病杂志编辑部执行主任金建华等专家授课,分别就国内外感染性疾病发展现状和前沿领域做学术报告。本次年会内容丰富,涉及艾滋病诊治进展、乙肝诊治进展、新冠肺炎与公共卫生、隐球菌感染、MRSA肺炎的治疗、终末期肝病与营养、科研与伦理等内容,通过大会专题报告、远程视频、热点学术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

此次学术盛会,为从事感染性疾病诊治的专家、同仁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增进了医学同道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为有效提高各级医院专业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