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湖州中心城区无人机医疗配送首飞成功

  • 发布日期:2019-08-19 16:39:33
  • 来源:市青年科技创业者
  • 作者:朱林萍
  • 字号:[ ]

     8月12日,湖州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成员单位——浙江云来集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湖州市护理学会及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湖州中心城区无人机医疗配送首飞成功。云来集团队采用先进的华飞X1550六旋翼无人机携带应急医疗用品成功完成了从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至湖州市明州医院的空中运送服务,整个运送过程仅耗时2分钟,较传统陆运运送减少了5分钟以上的时间。而这也正式拉开了湖州市中心城区构建基于无人机的医疗物资智慧配送系统的序幕。

     无人机目前在航拍农业植保快递运输、灾难救援观察野生动物测绘新闻报道、影视拍摄等等领域的应用,也大大的拓展了无人机本身的用途。作为当今智慧领域先进生产力的排头兵,其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应用已崭露头角。采用基于行业级无人机的配送系统,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医院之间的医疗物资(如急救器材、药品、血液和各种标本)自主快速配送和监管,不仅较陆路配速显著缩短距离和配送时间,而且可降低配送的日常投入及配送失败风险,为突发应急医疗事件处置、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此次云来集所采用的六旋翼无人机为行业内领先产品,其最大载重可达10公斤,最大续航时间67分钟,最高速度90公里/小时,最大抗风6级,其作业半径可达17.2km,从湖州第一医院携带医疗用品至湖州第三医院,全程4km的直线飞行距离用时仅不到6分钟,较普通5.5km的陆路运输至少缩短15分钟,显著提升了医疗物资保障效能。

未来,云来集将进一步在湖州市中心城区的8个三甲医院之间试点建立基于无人机的医疗物资智慧配送系统,实现点与点之间医疗物资的空中自主配送和监管,从而构建湖州市区首个地空一体化的区域医疗急救系统体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好地医疗救助保障。

湖州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也将积极整合优化资源,为更多科技型微小企业给予支持与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