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成功举办浙江省第二期UNA Module I 资质认证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8-06 16:10:05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韩 慧
  • 字号:[ ]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8月2日至3日,由湖州市护理学会、湖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办的,BD公司协办的第二期UNA Module I 资质认证培训班如期在湖州东吴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举办。共有来自省内十余家医疗单位的55名护理精英前来参加培训,可谓是群英荟萃,济济一堂。

培训班开幕式由湖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沈丽娟主持。湖州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胡小军、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鸣、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韩慧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首先由市医政处胡小军处长致开幕词,他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地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次省级学习班在湖州举办,是对湖州地区护理工作的肯定。培训班既有专家理论授课,又有实践操作演示,形式新颖,相信大家会有所受益。最后他还欢迎各位学员在学习之余去湖州各处走走看看,领略湖州别样的风土人情。随后由朱鸣书记讲话,他简单介绍了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通道培训中心自挂牌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在为专科护理人才培养、静脉治疗的质量安全管理及护理科研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结合自身多年临床工作经历,肯定了血管通路在患者治疗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他也预祝本次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

简短的开幕式后,进入到授课环节。本次资质认证培训班邀请多家省级医院的静脉治疗负责人、资深护理专家等前来授课。专家们从静脉治疗的专科建设、最新进展、规范评估、标准维护、问题处理、护患沟通等多个维度进行授课。

第二日的培训则以实践操作为主,学员们被分成5组观摩了PICC规范置管与维护操作流程,特别设计了超声引导下赛丁格技术置入PICC导管的全程现场演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我院五位护理专家手把手耐心指导,最后统一进行了理论与操作的考核,并授予学员培训合格证书。

"血管通道培训中心"自2017年授牌以来,我院作为浙北地区唯一具有此培训资质的医院,共接收了来自多家市级、县区级医疗单位的50余名护理骨干来院进修学习,真正使该项技术辐射到了湖州周边地区,实现了优质护理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医疗单位的护理技术和服务能力,满足了基层百姓的医疗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搭建平台,致力于推广该项护理技术,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更加专业、便捷、优质的护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