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机电工程学会年度征文评奖落下帷幕

  • 发布日期:2019-06-24 09:17:26
  • 来源:市机电工程学会
  • 作者:凌勇坚
  • 字号:[ ]

  市机电工程学会2019年度(第13届)征文评奖活动于6月下旬落下了帷幕。这次征文,共收到参评论文100余篇,内容涵盖研发、加工、技改、教研、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其中湖州市南浔区众电梯企业占了65%。

透过一篇篇参评论文,可以窥见:我市电梯行业已呈现出持续上升的好态势,各类新成果层出不穷、新产品科技含量提升、新设备得到较为普遍使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使用比比皆是、厂家生产规模扩容等,折射出该行业发展依然处于方兴未艾;湖州职教同样令人欣慰,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校企合作成绩斐然。合作形式除了有订单式、试岗式、学徒制等以外,还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面向社会及企业、乡村、社区的培训,彰显一派生机和活力。

市机电工程学会之所以每年乐此不疲地组织征文评奖活动,目的在于:一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增加透明度,便于做好服务这篇文章;二是为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和职校教师搭建一个展示才华,脱颖而出的平台,甚或助力他们晋升职称;三是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钻研风气,加强同仁间技术和教学交流,促进行业整体进步。这一活动,已使不少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受益,受到了社会各界专家和学者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