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预防医学会成功举办湖州市性病与麻风病规范化诊疗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6-18 09:43:06
  • 来源:市预防医学会
  • 作者:朱忆莲
  • 字号:[ ]

  为贯彻《性病防治管理办法》(卫生部令第89号)、《浙江省性病防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浙卫发〔2013〕183号)、《浙江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浙卫发〔2012〕38号),提高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开展性病与麻风病诊疗服务、预防控制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2019年6月13日,市预防医学会、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市性病与麻风病规范化诊疗培训班。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制科科长刘小琦主持培训班。中心副主任沈建勇简要分析了我市性病与麻风病防治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要落实各级医疗机构的内部培训,依托各级医疗机构持续扩大监测检测覆盖面,进一步规范性病与麻风病疫情报告和诊疗服务。

培训班邀请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沈云良副所长、皮肤科于小兵主任来湖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麻风病的诊断和治疗、性病病例报告规范及管理要求,以及性病的规范化诊疗进行了讲授。专家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当前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麻风病可疑症状报告转诊、性病病例报告和规范化诊疗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有我市各县区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取得性病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中,从事性病与皮肤病诊疗工作,且未接受过岗位培训的皮肤性病科、泌尿外科、妇科等临床医生以及防保工作人员;市级医院从事性病与皮肤病诊疗工作,且近三年内未接受过岗位培训的相关临床医生;各县区疾控中心(皮防院)从事性病与麻风病防治管理工作的业务人员。共计85人。本期培训班纳入湖州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统一参加了理论测试,合格85人,合格率100%。合格者由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授予《浙江省性病诊疗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开展性病与麻风病诊疗服务和预防控制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性病与麻风病防治工作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