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在我市成立

  • 发布日期:2019-04-23 14:22:13
  • 来源:市心理卫生协会
  • 作者:刘坚白
  • 字号:[ ]

 

   4月21日上午,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在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蒋国强局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翁艳艳处长、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华山医院张菁教授、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沈一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江波教授、上海凯锐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怀栋先生以及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湖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钱敏才出席成立仪式。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的建立,是湖州市第二个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同时,也是省内推进Ⅰ期临床建设的首家精神病专科医院。药物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的建设,是新药研究开发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它将对上市新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起着最后评价的关键作用。同时,开展新药临床研究将有助于提高医院的临床科研能力,是对国家药品创新工作的有力支持。

成立仪式结束后,协会邀请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华山医院张菁教授、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沈一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江波教授分别作了《BE临床试验设计、核查要点及常见问题分析》、《精神药物Ⅰ期试验常见问题》、《如何控制BE试验实施中的风险》的主题报告。

今后,协会将以该中心为平台,组织开展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为我市医学科技工作者带来更多的头脑风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