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卫生健康三服务”,学术帮扶到基层

  • 发布日期:2019-04-18 08:39:47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冯秋芬 施海香
  • 字号:[ ]

                           —2019年湖州呼吸病学一季度读片会在长兴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呼吸科医务人员诊治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积极响应"卫生健康三服务"学术帮扶到基层,4月13日下午,湖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委会在长兴人民医院召开了2019年湖州呼吸病学一季度读片会。来自湖州三县两区医院呼吸科以及放射科、病理科等8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湖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委会副主委、长兴县人民医院书记卢火佺主持,湖州市中心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长兴县人民医院、南浔区人民医院以及安吉县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共提供了7个精彩病例进行读片,内容涵盖以少见临床表现就诊的肺部肿瘤,结节病,肺隔离症等少见病症,以及肺部重症感染的诊治经验。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微信墙进行互动讨论,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辅桓钦主任、湖州市中心医院王斌主任、湖州市中心医院冯学仁主任、长兴县人民医院陈飞主任、安吉县人民医院黄志辉主任等分别对病例的诊治过程进行进行了精彩分析与点评。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即提高了影像读片水平,拓展了临床诊治思维,又认识了疑难少见疾病。

湖州地区呼吸读片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余次,每次都反响热烈,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读片水平、共享疑难少见病例、改进临床诊治思维、加强我市呼吸病学医务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促进了我市呼吸病学学科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