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德清县护理学会举办第九期基层卫技人员护理技能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4-11 15:44:18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王萍
  • 字号:[ ]

      

          4月2日下午,德清县护理学会县卫生进修学校举办第9期基层卫技人员护理技能培训班,全县共有 43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一直以来基层卫技人员护理技能培训班深受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及个体诊所护理人员的欢迎与厚爱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但内容丰富、实用,涉及护理文化教育、职业防护、跌倒管理、压疮防范及心肺复苏、除颤仪操作培训五方面的课程。

首先县护理学会理事长唐燕雅结合护理文化建设的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如何构建以"关爱、尊重、优质、安全"为核心的护理文化,使枯燥的护理文化变得鲜活而具体,作为医院护理文化倡导者和建设者的我们应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文化,并根植于内心、外化于行动。

作为职业暴露高风险人群的我们,如何降低和防范职业暴露的发生县护理学会秘书长沈月凤从《标准预防与职业防护》角度作了很好的诠释,再次强化了大家的职业安全意识,规范自己工作习惯与行为的重要性,既是保护自己,又是保护患者。

跌倒管理作为患者安全十大目标内容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蔡丽萍理事对《跌倒的预防与管理》作了系统地讲解,使大家对跌倒的评估、原因、防范措施及健康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临床护理工作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压力性损伤的预防与处理一直以来是社区护理人员比较薄弱的方面,根据县人民医院的压力性损伤统计数据显示,社区长期卧床人群是压力性损伤的高发人群。县护理学会宋珍妹理事作《压力性损伤的评估与防范》专题讲座,从压力性损伤发生的原因、危害、分期及处理进行详细地讲解,为今后对社区人群的健康指导提供理论依据及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最后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姚烨英和重症医学科小组长施茵对两人心肺复苏的配合及除颤操作进行了讲解与示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录下来,表示回去好好演练,来提高护理人员抢救技术及配合能力。

这次培训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受益良多,不仅为基层护理人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答疑解惑,也为基层护理人员提供了很好的相互交流沟通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