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赴金华、衢州市考察学习

  •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5:03
  • 来源:市老科协
  • 作者:费建明
  •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更好履行老科协"四服务"的工作职能,湖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部分理事及各专委会主任在会长唐耿夫带领下于4月8-10日赴金华、衢州市老科协考察学习。

8日下午,金华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国辉、常务副会长何淑华、副会长刘玉祯和秘书长季文秉及部分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交流座谈。李国辉首先对湖州市老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华市老科协近几年来特别是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多项荣誉。金华市老科协组织老专家进企业、进乡村"双进"服务,帮助企业和农业生产主体等解决问题;组建"银龄智库"整合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技术咨询等服务;发挥老科协人才荟萃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为老科协会员提供服务;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积极宣传所做工作,进一步彰显老科协在本地经济社会中的地位与影响力。唐耿夫表示,金华市老科协是全省老科协系统的先进单位,2023年被中国老科协评为先进集体,希望今后加强双方的联系与互动。

9日下午,衢州市老科协党工组书记杨水土、办公室主任徐建雄等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杨水土介绍了衢州市老科协近年来围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科普宣传、科技服务、自身建设、服务会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衢州市老科协在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的服务项目,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增强协会的活力等方面都值得借鉴学习。双方老科协就如何做好协会党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思路,与会者一致表示,要借鉴兄弟协会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力争使我市老科协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