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同力协契 踔厉奋发

——湖州市护理学会第十届十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2-20 14:23:28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
  • 字号:[ ]


近日,湖州市护理学会第十届十一次理事会议在湖州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市护理学会全体理事、省护理学会各专委会委员、市护理学会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及秘书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海勤主持,分三项内容,分别为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度工作思路,其次表彰2023年度湖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优秀单位,最后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区县护理学会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各区县学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随后,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沈丽娟对2023年度市护理学会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分享。她从"落实规章制度、构建信息平台、强化质量督导、重视人才培养、传承弘扬优秀文化、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技能竞赛"七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做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

市护理学会秘书长韩慧则对2023年下半年湖州市护理质量网络直报情况进行通报,并重申了护理敏感指标上报的重要性和规范性。会上,还对2023年下半年对各级医院进行手术室护理质量专项检查情况进行评析反馈,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严格把控护理质量安全关。

为了进一步推进湖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向纵深发展,通过护理工作与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有力结合,扩大优质护理服务受众面,以专业、高效、便捷的高品质护理服务促进人民健康,在湖州市卫健委重视支持下,湖州市护理学会积极配合,2023年湖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卓有成效,长兴县人民医院、湖州市妇保院、湖州市中心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德清县人民医院被评为2023年湖州市"互联网+护理服务"优秀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之一、湖州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惠芳参加了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备受鼓舞,这是湖州护理人的骄傲。市护理学会新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她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援非感悟分享专题报告。朱主任作为第14批援中非、第25批援马里中国医疗队队员受邀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并发言,她从"情暖意深、不畏艰苦、救死扶伤、不忘初心"四方面讲述了援非故事。在两度援非经历中,以朱惠芳为代表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克服重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圆满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敢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在场每位代表听了报告,无不动容,流下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向时代楷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为守护湖州百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但也寓意新的开始。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护理事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一年,市护理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促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心,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设六个新湖州、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的新征程上同力协契,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