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湖州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管理专委会会议 暨“优质服务基层行”交流会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1-25 17:06:41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 朱颐昌
  • 字号:[ ]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1月13日上午,湖州市社区护理管理专委会会议暨"优质服务基层行"交流会在长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召开。湖州市护理学会荣誉理事长陆烈红、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副院长王伟洪、长兴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费青云、长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章建新、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护理部主任吕小英出席开幕式。社区护理管理专委会全体成员及三县两区各医疗单位的护理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副院长王伟洪为开幕式致辞。王院长首先肯定了基层护士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基层护士都为挽救病人生命,促进病人治愈,照顾病人康复等方面做出着积极的贡献。彰显了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也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尤其在老龄化社会,需要越来越多的专业经验丰富,有独立决策能力、富有爱心和同理心的奋战在最基层的社区护士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2019年在"优质服务基层行"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家医疗单位(长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吴兴区埭溪镇中心卫生院、德清县阜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汇报交流。他们分别从"优质服务基层行"检查台账资料准备、病房精细化管理、优质护理服务、护理质量与安全、护士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优质服务基层行"指导单位的护理负责人作经验交流,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护理部主任吕小英主要就城市医共体护理管理实践方面,分享了如何逐渐实现同质化管理。长兴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社区护理负责人张红萍主要就县域医共体管理方面,分享了如何通过紧密合作,提升医共体单位的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社区护理管理专委会唐燕雅主委布置下一步做好"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首先要用好评价指南,提高认识与落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其次要宣传典型经验。如围绕提高服务能力、优化诊疗流程、改进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进行交流学习。最后要落实具体抓手,利用医共体、护理学会等平台加强对基层护理人员的培训;创新延伸护理服务工作模式;加强督导,使基层护理服务更规范。

   最后,湖州市护理学会荣誉理事长陆烈红老师对本次会议总结发言。陆老师首先肯定了社区护理管理专委会组织的此次交流会,是基层医院护理管理交流学习的很好的一次实践。并再次表扬了在2019年"优质服务基层行"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家医疗单位,要求其它基层单位汲取和借鉴实践经验,在今年评审中取得好成绩。陆老师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护士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发面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期待大家在保护人民健康任务中多一点思考,体现出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