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省市专家组团“三服务” 惠及德清6家药企

  • 发布日期:2020-11-24 09:16:41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周方方
  •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水平,助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德清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德清县药学会积极征询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在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后,多渠道积极向上对接,近日,继省药监局邵元昌副局长率队来德清走访调研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圣博康药业有限公司后,省药学会组织省市专家组再次赴德清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11月19日,在浙江省药学会秘书长杨苏蓓及湖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药学会理事长陈丽霞的带领下,省市两级药品监管部门、食品药品检验院共16名专家来德清服务药企,省局一级调研员陈珏、市局四级调研员毛叙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王新财等领导出席活动,县药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县局药械科监管人员陪同参加。

上午9点,专家组赴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和参观,随即召开了座谈会,县内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凯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拓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凡中药饮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30位生产质量管理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针对前期征集的有关生物制品、化学药制剂、中药制剂在注册、审评、检验、GMP管理等方面的 27个问题,省市专家们根据自身专业特长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对解答后仍有疑问的企业,现场还作了进一步提问,专家们进行充分讨论后给予了严谨、细致的答复。对个别因法规原因而暂时难以有效解决的问题,专家也给出了合理建议;对涉及《药品生产许可证》换证等有关事项暂时无法答复的问题,专家们也都详细记录下来,表示带回去跟相关处室沟通后再予回复。座谈会讨论热烈,互动良好,专家们的专业解答,加深了大家对药品注册、生产、检验等相关法规及技术指南的理解,通过零距离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座谈结束后,企业人员仍然围着专家不肯散去,企业代表表示,希望省市县药学会以后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最后,部分企业人员还与专家们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