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德清县药学会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 药学服务下乡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6 08:58:32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周方方
  • 字号:[ ]


11月10日,德清县药学会联合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在莫干山镇东沈村、燎原村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安全用药月"药学服务下乡活动。县药学会执业药师志愿者、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县消保委工作人员、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莫干山镇药品安全联络员(协管员)等40余人参加了宣传服务活动。

上午8点,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由县药学会秘书处组织执业药师志愿者赴莫干山镇燎原村,在该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以" 慢性病合理用药健康宣教"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来自全镇各村的药品安全协管员、燎原村附近的村民共8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邀请县人民医院临床药师嵇超峰讲课,嵇药师主要从什么是慢性病、慢性病常用药例举、慢性病用药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现场群众展开互动,还契合"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 战役同行"主题为现场群众普及了防疫小知识,嵇药师生动的讲解赢得大家好评。最后,现场还发放了药品安全宣传资料和防疫宣传品。

同时,另一组主要由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科组织,到莫干山镇东沈村山区"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开展了"安全用药"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村民分发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宣传资料及法律法规手册,征集了"送药"便民服务点开设以来的改进意见,了解处理村民日常生活中的消费纠纷等;执业药师志愿者指导村民如何安全合理用药用械用妆,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药学服务。

上午的两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防疫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提供药学服务300余人次,此次药学服务下乡活动,为山区群众带去了实用性很强的药学知识及服务,受到山区群众和基层药品协管人员的欢迎。

下午,县药学会秘书处还就地组织开展了"手机摄影构图及新闻摄影"培训,18名来自基层的"德清药荟"等微信公众号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敏曙作了精彩讲课,徐老师主要从手机拍照基本功能应用及构图,新闻摄影的新颖性、真实性、鲜活性、情感性、意蕴性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辅以大量作品提供经验分享,课堂效果良好,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对提升公众号推文制作水平、促进安全用药科普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