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湖州市医学会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和九届五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6-13 10:54:53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施海香
  • 字号:[ ]


6月11日,湖州市医学会召开了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和九届五次理事会会议。

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潘人伟会长主持,会议审议了九届理事会理事及工作委员会调整、部分专委会及委员调整、2019年先进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学术活动计划、个人会员入会及团体会员入退会、2020年度专委会考核细则、学术交流活动资金管理办法、劳务派遣人员收入分配办法等十一项议题,会议通过充分酝酿和讨论,一致通过上述议题。

随后,召开九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首先由张鹏副会长、秘书长通报了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表决事项,并对2019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进行了表彰。然后由周敏良副会长作2019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最后由潘人伟会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疫情抗击中冲在第一线的理事表示了敬意,对学会2019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学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凝聚共识,融入先行示范区建设。各位理事及专委会要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不断适应市卫健委"16819"工作体系,投身"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伟大事业。做到"有为"主动参与到学会工作;做到"有位"勇于责任担当;要积极承担承接职能,提高社会公信力,拓展自我发展能力。

二是提升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办实事。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浪潮下,学会各项工作都必须始终坚持贯彻"规矩意识",根据市委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巡察延伸检查提出的意见,学会已修订了《学术交流活动资金管理办法》,各专委会及部门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创新与规范要协同发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底线思维。

三是取长补短,举办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要发挥好"学术交流主阵地"作用,激发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交流与研讨的热情,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学术交流要创品牌,形成医学会学术品牌、树立标杆;学科协同促发展,要推动跨学科联动,在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协同发展、共同推进;能力提升扩影响,各专委会要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办好《湖州医学》期刊,举办优秀论文评选,培养年轻医生。

四是牢记使命,精准服务于社会大众。要服务会员推进队伍建设。把握并创造机会吸收新会员、年轻会员以及企业会员,做好"医药、医养、医康"等方面的结合文章,着力培养一支结构合理、思想活跃的队伍;要服务群众促进健康生活。深化"卫生健康三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多举措全方位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健康卫生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