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倾情奉献余热 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19-06-04 09:25:33
  • 来源:市老科协
  • 作者:嵇建强 吕明敏
  • 字号:[ ]

                                           ——湖州市老科协科技志愿者在路上

          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市科协在530院士报告会上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一起投身到"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市老科协的农口科技志愿者们已经走在服务的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5月20日视察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区,听取当地蔬菜产业发展与乡亲们亲切交谈......"这是原我市蔬菜首席专家、农技推广研究员金永祥在此次活动之一——练市镇瓜果蔬菜种植技术讲座上的开场白。他从"天时、地利、人和"的要求和自己从事蔬菜产业科技推广的亲身经历,建议蔬菜种植专业户:一是对发展蔬菜生产要适度规模、持续推进,对具体的蔬菜园区或某个菜农来说,一定要坚持适度规模的原则;二是要努力推广机器换人技术,降低用工成本,目前蔬菜生产机械使用率还很低,要坚持机器换人的方向,坚持不懈地推进;三是要认真选定生产园区,尽量选地势高爽、排灌方便、交通便捷的地方建园区。讲座结束后,对与会的种植专业户提出的日常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金研究员和其他农口专家进行了针对性的、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在蔬菜种植技术讲座进行的同时,另一拨专家来到重点湖羊养殖场——练市年丰湖羊生态养殖场,现场服务指导。练市年丰湖羊生态养殖场作为南浔区农业重点项目,年存栏生产湖羊近3000头,年提供优质种羊近2000头、无公害湖羊3000多头,是浙江省一级湖羊种羊场。专家们走进养殖场后,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实地察看羊舍的防疫和消毒设施,检查了正在加工的湖羊饲料。细心的专家们及时发现了外购草饲料中存在的霉菌现象,高级畜牧师吳阿团立刻与年丰湖羊场负责人共商补救措施,并再三强调养殖场日常管理的注意事项。

     市老科协唐耿夫会长介绍说,协会集中了我市已退休的大量拥有高级职称、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但他们退休不退责,希望继续用自己的所学为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老科协其他专委会的老专家们,也将陆续开展科技三服务活动,继续发挥余热、奉献社会。

     据悉,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市委老干部局、练市镇政府、练市镇科协和练市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