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2018年度湖州市自动化学会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19-01-14 10:54:20
  • 来源:市自动化学会
  • 作者:
  • 字号:[ ]

     2018年,在市科协指导下,市自动化学会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各项任务,简要汇报如下:

     一、积极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学会各项工作

      2018年召开了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理事和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大家畅所欲言,对学会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期望,对学会在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进行落实。会议上提出,市自动化学会应该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各位理事与会员单位代表对新形势下学会工作内容与方式方法的改进提出了建议,主要为:

(1)加强学会自身能力与影响力的提升,扩大学会规模,积极在相关企业中招收会员单位及会员。

(2)在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大趋势下,学会应更好地发挥作用,承接部分工作。

(3)自动化学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服务企业,服务企业的基础是深入企业调研,使科研人员的工作与企业紧密结合。学会可以将服务重点放在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

       二、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会员积极下企业,探讨企业难题,加强学会与企业的联系,并为企业与自动化行业专家架起联系的桥梁。积极组织专家和学者,深入会员单位和其它相关企业、学校等开展技术研究与科普宣传,举办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展了为会员单位送技术上门活动,分别在电力、电梯、纺织、木地板等行业与企业进行技术合作。

       三、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技术创新研究

      本年度共举办或、承办了3次学术交流会议,分别为:

     1)3月承办了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高效电机暨系统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旨在迎合电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洞察全球经济趋势,培养电机企业国际战略视野,促进电机产业升级,全面提高电机能效水平。

     2)5月主办了工业生产过程安全性与故障诊断应用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省内行业专家作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3)12月承办了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邀请了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电仪室主任刘日林高工,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谢磊教授,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吴仲毓,作了专题报告。

      本年度,自动化学会获得三项市科协学会能力提升行动重点项目资助,建立一个市级学会服务站。学会会员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展了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各项专利10多项。

      四、加强内部建设,壮大会员队伍

       建好会员之家,壮大会员队伍。学会加大了会员管理力度,做好对老会员的回访和新会员吸收工作,把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各方面人士吸收到学会中来,不断扩大学会的力量。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克服会员就入会而入会的现象,研究探索为会员服务的有效方式,建立广泛的会员参与机制,真正使学会成为"会员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