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改革

湖州市机器人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19-01-14 10:52:40
  • 来源:市机器人学会
  • 作者:
  • 字号:[ ]

2018年,湖州市机器人学会在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为我市的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和机器人技术推广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参加了湖州市科协的换届选举工作,学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当选为代表,参与了换届选举,左理事长当选为湖州市科协委员。

二是完成了学会的年检工作。湖州市机器人学会是成立时间较短的市级学术性社团,受湖州市民政局和市科协双重管理领导,民政局每对社团有年检要求。在各位会员的支持下,通过理事会的努力,我们及时地完成了年检材料的报送工作,关顺利地通过了年检。

是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上半年,市科协组织各学会申报了能力提升项目和学会建站服务企业,我们经过努力,申请了一个能力提升项目和学会服务企业工作站项目,并都获得了市科协的立项,给予了36000元的经费支持,为学会开展一些活动提供了经济基础。

是组织开展了湖州市机器人夏令营活动。在署期,为了推广机器人技术,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机器人知识,学会与湖州职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一起,组织了机器人夏令营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学生的参加,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是组织参与了机电与汽车学院第二届技能大赛工作。湖州职院机电与汽车学院今年下半年开展了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学会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为大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与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许多会员在这场为期一周的大赛中参与了裁判工作和其它组织工作,也有些学生会员参加了相关技能的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学会要更多地参与这一赛事,为大学生技能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是为企业服务工作。学会会员与相关企业合作成立新产品研发中心,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是组织会员参与湖州市2018年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获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财务方面,学会在2018年共获得市科协36000元资助,有50000元的企业赞助,开支44339元,主要用于技能大赛的学生奖品发放和劳务津贴。

2018年学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9年要加倍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2019年工作打算:

学会组织发展:增加个人会员50名左右,新增会员单位5个;

开展各类活动: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夏令营,参观机器人展会,企业调研活动;

申报项目:学会能力提升项目,金桥工程项目,学术会议项目;

参与评奖评优;

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