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湖州市心理健康“湖工心安”项目启动仪式 暨湖州市亲子关系提升研讨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4-17 12:13:35
  • 来源: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 作者:
  • 字号:[ ]



4月15日,职工心理健康"湖工心安"项目启动仪式暨湖州市亲子关系提升研讨会在市总工会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湖州市总工会主办,湖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吴兴区阳光心理公益中心协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力支持。来自工会、科学技术、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社会工作等领域的近百名工作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席戴大喜,市总工会基层工作和组宣部部长韩丰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文旭萍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臧培峰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流为本次活动致辞。洪流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表示"湖工心安"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要打造品牌化、专业化、常态化、精准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推进心理健康服务迭代升级。还通过四个"强化"对本项目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化政治站位、强化专业力量、强化社会合作、强化宣传引导。洪流还强调,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是服务职工群众的崭新课题、紧迫课题,要顺应职工群众新期待,开拓创新、实干争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为了更好地服务"湖工心安"项目,在市总工会指导下,成立了湖州市总工会"湖工心安"职工心理服务专家团,文旭平等15位来自高校、医院、社会组织的专家被聘为专家团成员,为企事业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通过推荐和甄选,选聘了郑昊等26位工会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成为湖州市首批"湖工心安"企事业单位心理互助员,为专业资源服务全市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搭建起了桥梁。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湖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协会以心理健康服务频次、服务内容质量、服务满意度、团体贡献度等多维度评估,选出谢增凤等10位优秀志愿者,感谢他们的付出,也期待各位会员更多、更广地参与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为"湖工心安"工作室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三楼主会场优秀论文分享讨论和四楼分会场心理互助员讨论同时进行。首批"湖工心安"企事业单位心理互助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探讨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希望获得的心理资源。下午,特聘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注册督导师候选人葛毅给会员们带来家庭治疗实务培训;特邀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原心理科主任、心理治疗师林敏,给心理互助员们带来"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置"培训。

"湖工心安"项目奠定了人才队伍建设,创建了服务平台。新成立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设在市总工会四楼,提供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辅室、培训室。湖州企事业职工有心理咨询的需求,可通过拨打电话2211579预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