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卫星遥感应用年会在德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都来了

  • 发布日期:2020-09-16 15:38:42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董华、白羽
  • 字号:[ ]


9月10日—11日,由中国测绘学会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卫星遥感应用年会在德清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根荣参加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等齐聚德清

卫星遥感是人类获取地球空间信息的重要手段,是战略性、探索性、创新性极强的高新技术,卫星遥感能力和应用水平是国家对地观测能力的直接反映。我国的遥感事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本次会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全国各地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德清,围绕卫星遥感系统技术、卫星遥感国土资源监测、卫星遥感地质矿产调查、卫星遥感灾害监测、卫星遥感农林监测等方面开展研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会议对加快建设全球、全天候、全天时、全要素、全尺度的"五全"卫星遥感应用体系,提高国产陆地遥感卫星的应用效能,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全方位、高精度、高时间分辨率、高空间分辨率的影像和技术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打造地理信息领域的"达沃斯小镇"

卫星遥感应用年会缘何在德清县举办?究其原因,不难发现,一直以来,德清的发展与卫星遥感技术的应用息息相关,卫星遥感应用成就了德清地理信息产业的壮大。

早在2012年,德清县就捕捉到卫星遥感应用的广阔前景,率先规划布局了4.69平方公里的地理信息小镇。

目前,小镇已集聚起千寻位置、浙江国遥等近400家地信企业,成功发射了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德清一号",构建了一条集成地理信息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生态链。去年,地信小镇营业收入突破200亿、税收超16亿,连续六年翻番增长。

如今,在北斗卫星组网完成的背景下,地理信息产业系统正在迈向全新的2.0时代,我县也朝着做深"地理信息 +北斗"文章、打造地理信息领域的"达沃斯小镇"不断努力。

中国测绘学会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集聚了全国测绘及地理信息领域最优秀的人才,拥有全国最领先的行业技术。于德清而言,卫星遥感年会举办既是对地信产业发展的肯定与鞭策,也无疑成为我县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升级的有利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