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ERAS技术新进展在基层医院的实践与推广培训班 暨2020年湖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委会年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9-02 15:27:10
  • 来源:市护理学会
  • 作者: 胡玉琴 陆烈红
  • 字号:[ ]


8月29日,在这夏末初秋的日子里,由湖州市护理学会、湖州市中心医院、湖州市护理质控中心共同举办的ERAS技术新进展在基层医院的实践与推广培训班暨2020年湖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会年会在湖州市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湖州市各级医院的260余名手术室护理同仁齐聚一堂,享受一场精彩的"盛宴"

大会由湖州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胡玉琴主持,湖州市护理学会荣誉理事长陆烈红致开幕词,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华护理学会理事、浙江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手术室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陈肖敏主任来湖授课。她从ERAS的概念、低体温对机体的影响,导致低体温的原因,围术期体温监测,基于循证的体温保护措施五方面,详尽阐述了《ERAS护理之—术中低体温防护》在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并发症风险、降低再入院风险、降低死亡率中的成效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充分显示多学科合作,护理工作贯彻全程的重要性。

培训班还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部祁海鸥主任授课。她围绕手术室护理质量控制,从人人参与管理,人人知晓的高紧凑型团队,倡导质量文化,内部系统互动四方面阐述,展示了邵逸夫医院手术室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提高满意度的过程。

二位专家的授课内容实在、接地气,与会学员受益匪浅。

会议还邀请到我市的多位医护专家,分别就围术期的肠内肠外营养支持、手术部医院感染质量管理、护理论文撰写、加速康复外科之多模式镇痛、控制性输液,等级医院评审迎检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授课。

此次学习班学术氛围浓郁、学员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本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为湖州各基层医院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临床快速康复工作积累丰富经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在加速康复的路上,如燕子衔泥,如聚沙成塔,让我们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