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2019年杭嘉湖感染病学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南太湖感染病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 发布日期:2019-07-05 16:39:57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冯秋芬 施海香
  • 字号:[ ]

 

6月28日至30日,由湖州市医学会主办的2019年杭嘉湖感染病学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南太湖感染病高峰论坛在湖州荻港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外的200多名专家教授和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浙江省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州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王伟洪副院长主持。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传染病协同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湖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钮富荣院长,湖州市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鹏,杭州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委、杭州市西溪医院刘寿荣副院长,嘉兴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委、嘉兴一院感染科谢新生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及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本次学术盛会还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新发传染病临床诊治培训研究合作中心主任、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教授,浙江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浙大一院感染科主任盛吉芳教授,上海市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传染病杂志》主编、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温州医科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温医大附属一院感染科主任陈永平教授,浙江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王晓萌所长以及《中华临床感染病杂志》编辑部执行主任金建华教授、浙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益大教授、朱彪教授、湖州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吴晓教授等多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授课,李兰娟院士和专家们分别就病毒性肝炎、肝衰竭、肠道微生态、结核病、艾滋病、发热待查诊断体系以及感染性疾病影像学表现、学科发展、感染病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学术讲座,大会还通过热点学术讨论、问题抢答环节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的顺利举办,建立了一个互助、共话发展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及湖州、杭州、嘉兴的专家和同仁会聚一堂,交流探讨,必将促进杭嘉湖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