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第六届南太湖中医论坛在湖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6-06 15:56:05
  • 来源:市中医药学会
  • 作者:陆周翔
  • 字号:[ ]

 

    作为我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六届南太湖中医论坛",6月2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市科协、市卫健委联合主办,市针灸学会、市中医药学会承办。论坛邀请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作专题学术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魏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叙林,市卫健委副主任朱丽华等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实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也是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开幕式上,魏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积极支持中医药创新、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不断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创建成果,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保中医药先进地位不动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被誉为"鬼手神针"、"针灸外交家"。论坛上,80多岁的石院士用现代医学理论证实针灸疗效,以生动活泼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中医针灸的疗效,进一步传播了发展中医针灸的理念。两个半小时精彩讲课,连续多次被阵阵掌声打断。

此外,省级名中医、市针推学会会长傅瑞阳,市中医院针推科副主任中医师王娅玲,长兴县中医院戴慧峰、安吉县中医院申成功等作了中医针灸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和心得体会交流。

第六届南太湖中医论坛的顺利举办将更加有力地推进我市中医药学术的传承与弘扬,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诊疗优势再上新台阶发挥出积极的作用,从而更好地为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服务。市科协、市卫健委将继续支持相关学会举办多层次的交流学习,给全市中医药工作者多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培养更多医德高尚、理论扎实、业务过硬的中医精英人才,切实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湖州"建设中的作用,切实提升中医药服务群众的能力。

    各区县卫健局中医科科长、各市区县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各级医疗机构中医科科长和中医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