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学术年会 医学科技工作者加油站——2019年湖州市病理学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5-28 08:55:55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施海香
  • 字号:[ ]

     5月18日,由湖州市医学会主办的在2019年湖州市病理学学术年会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如期举办,为全市从事病理的医学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新知识的平台。

会议邀请多名著名病理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纾宜教授、浙大附属浙一医院任国平教授和王照明教授、浙大附属浙二医院陈丽荣教授及王海军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栋和徐海苗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如王纾宜教授的《头颈部梭形细胞肿瘤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徐栋教授的《超声引导下细胞穿刺及细胞蜡块检查在甲状腺结节与淋巴细胞病变诊断治中的应用》、平金良主任的《头颈部IgG4相关性病变的病理诊断及研究进展》等均有很好的临床实用意义。会议还介绍了病理学专业领域的分子病理等最新进展,肺部小结节、前列腺肿瘤等临床病理工作的实践经验分享,EBv相关T细胞淋巴瘤诊断和常见陷阱以及消化道早癌ESD标本制作等丰富内容,同时邀请浙江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倪型灏主任对第四轮等级医院评审标准病理部分进行解读。

会议还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病理分会副主委、国家卫健委北京医院刘冬戈教授团队,对参会人员开展《基层病理培训》,使与会者不出湖州就能聆听到国内一流病理专家的讲座,学到最新的病理学知识。

来自市内病理科及临床、影像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通过"爱湖州"网站进行了全程直播,共有5000多人次观看了直播。通过学术年会这个平台,促进全市病理学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提升肿瘤病理的诊断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湖州市病理学科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