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论坛报告

精准检验防控缺陷,提升妇幼保健水平

  • 发布日期:2019-03-20 15:31:45
  • 来源:市医学会
  • 作者:施海香
  • 字号:[ ]

                      ---2019年浙江出生缺陷防控检验论坛顺利举办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3月14日-16日,由市医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浙江出生缺陷防控检验论坛"在东吴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湖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鹏先生,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何平亚女士、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忠民先生、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黄辉先生出席本次大会。来自省内各地妇幼保健院、湖州市三县两区各相关单位、以及来自湖南、安徽等外省的专业技术人员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内该领域的顶级专家,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王治国主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傅启华教授、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金帆教授、吕时铭教授、董旻岳教授、朱宇宁主任,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尚世强教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徐两蒲主任,江苏省徐州市妇幼保健院顾茂胜主任等多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

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王治国主任关于《出生缺陷防控检验实验室质量控制》作了详细的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傅启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转换医学在先天性心脏病分子诊断中的实践》;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徐两蒲主任介绍了《新形势下产前诊断分子技术的临床应用规范》。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大检验科、湖州市产前诊断中心沈国松主任分享了《质谱技术在维生素缺乏临床诊疗中的应用》,其他讲者分别围绕出生缺陷防控检验技术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的同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是一个经验技术交流的平台,来自省内各地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学者就如何降低出生缺陷,促进出生缺陷防控相关检验实验技术水平提高,展开医疗、科研、教学等全方位的经验分享,同时积极寻找不足,提出未来规划,与各位同道相互勉励、共同发展,不仅了解到目前我省出生缺陷防控的现状和水平,同时也看到了防控工作充满憧憬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