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爱山街道科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4-16 10:08:17
  • 来源:爱山街道科协
  • 作者:范佳瑶
  • 字号:[ ]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贯彻今年的活动主题"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进一步强化平安宣传氛围和反邪教宣传力度,近日湖州市吴兴区爱山街道科协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街道围绕"七进",以商场大型LED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通过视频演示、提问解答、成果展示等通俗易懂方式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教育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相关知识。同时,科协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反对邪教的相关知识,教育群众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广大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以前确实有听说过国家安全,但是对于这个概念却很模糊,一直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也没有多大关系。通过这次了解,我现在才发现原来国家安全还有这么多内容,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以后也会多多学习。"红丰西塘社区居民陈大姐说。

爱山街道科协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护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