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五水共治美环境,爱水护河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4-03-26 16:26:26
  • 来源:南园社区科协
  • 作者:顾帆
  • 字号:[ ]


2024年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南园社区科协举办"五水共治美环境,爱水护河在行动"为主题的环保行动。

当天,首先开展了一场节水护河的科普宣讲,解答关于五水共治、水资源管理、河湖保护等问题,现场普及节水护河知识,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营造人人参与节水护河的社区氛围。

接着,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来到了莲花庄公园,顺着公园河道边沿线开始拾捡垃圾,小到瓶盖、烟头,大到塑料袋、矿泉水瓶,都一一"收入囊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清理,岸边已经焕然一新。拾捡完毕后,志愿者们还对垃圾袋中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将护河环保行动与可持续发展更好地结合。"刚才在清理垃圾的时候,我还给路过的老人普及了垃圾分类、节水护河的知识,这些知识都是我刚才在宣讲活动上了解到的,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我也会在生活中努力做到节约用水。"志愿者小李说道。

此次行动共出动志愿者20余人,南园社区科协工作人员崔莹表示,社区青年志愿者为骨干力量,组织开展节水护河志愿行动。希望通过这种行动,可以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护河活动中来,为打造绿水青山贡献青年力量。

下一步,南园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节水护河行动,主动担当,加强配合,履职尽责,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抓好河长制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养成爱水护水的好习惯,助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