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社区科普

朝阳街道开展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5 16:16:13
  • 来源:吴兴区朝阳街道科协
  • 作者:张敏敏
  • 字号:[ ]

为了加强对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度,促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保证免疫接种率,有效地防止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达到最终消灭疾病的目的,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确定,成立了全国计划免疫协调领导小组,并确定每年4月25日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今年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为让居民理进一步了解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今天上午8点半朝阳街道科协、碧浪湖社区科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幸福邻里中心在碧潮苑文化广场开展以"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为主题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围着预防接种知识咨询台,卫生服务站科普健康宣传员向大家详细介绍国家相关免疫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讲解了多种儿童常见疾病的特点、现状及免疫预防等,呼吁家长共同参与、支持预防接种工作。现场社区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摆放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宣传展板,突出了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受益群众达150人。在宣传儿童接种疫苗的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新冠疫苗的知识,鼓励大家尽快去注射,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预防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和信任率,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